市乡村振兴局郑伯怡一行到祥云村 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7:58 作者:晏新跃 来源:驻祥云村帮扶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9月9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伯怡一行到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就乡村振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并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市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科科长曹斌、泉交河镇副镇长刘源、祥云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参加核查和座谈。

检查组一行对祥云村“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和检查后,听取了村支两委关于祥云村乡村振兴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关于祥云村产业实施规划情况的汇报。郑伯怡对祥云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工作思路好,驻村队长以及队员对村情了解,政策熟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三亮点一中心”乡村振兴思路,以修建祥云村致富路、创业路、文化广场为三大亮点,确立了以水稻种植、稻米加工、油茶林和有机蔬菜为中心主打产业。二是底线守得好,驻村工作队在抓防返贫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方法、有措施,能够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是驻村工作实效好。村庄规划基本形成,乡村振兴惠农惠民“一卡通”自查自纠工作扎实有效,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来势较好。

郑伯怡强调,一是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定期摸排农户,及时动态纳入防返贫监测系统,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并做好11月份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二是要抓好村庄规划编制,要广泛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加强与乡镇规划对接,多规合一,选好特色产业项目,实现村集体、市场主体、农民三赢局面。三是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把祥云村建设成生态宜居的典范。四是要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市场主体带动发展产业项目,采取多种帮扶模式,建立好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村集体和农民有稳定收益。五是抓好经验总结宣传,过渡期间祥云村要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新思路,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