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一行调研南县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7 作者:廖原 来源:南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9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一行来南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益阳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光辉、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小阳、南县县委副书记谌映民等陪同调研。

汤瑞祥一行先后来到武圣宫镇等伴洲村、浪拔湖镇红堰湖村,通过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镇、村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汤瑞祥充分肯定了南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汤瑞祥认为,乡村全面振兴就是要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南县产业振兴要基于地方特色和资源禀赋,充分发展壮大稻虾米、小龙虾、蔬菜、优质水产等特色产业,做好优质稻、优质菜,树立品牌。人才振兴要大力培养自己“土专家”,加强与省农科院等院校的技术对接。文化振兴要实现乡风文明、邻里和睦。生态振兴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搞好“六个一”、“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河长制等工作。组织振兴要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提升村集体发展的能力。

汤瑞祥一行还前往青树嘴镇调研了养殖尾水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