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联节能降碳 创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8 作者: 来源:益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文联系统全体干职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社会风尚,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确保我市2030年实现碳达峰,特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绿色发展,节能降碳。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开展“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颗粮食。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节约用纸减少林木砍伐。购买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环保型汽车等低碳产品。人走灯灭节约用电,绿色出行多坐公交。

绿色办公,争创节约型机关。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作表率,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办公方式。推进无纸化办公;使用高效照明光源;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有效节水管理措施;带头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办公产品;按标准实施垃圾分类。

加大宣传,形成合力。拿起手中的笔,发挥文联优势,利用各种文艺形式,用活各种文艺载体,加大节能降碳、创节约型机关宣传力度,争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宣传员、监督员,积极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文化、共护绿水青山。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发动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降耗、人人参与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了一颗更安全、更洁净的蔚蓝地球,为了争创节约型机关,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让我们戮力同心,身体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