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充电”
点击数:    时间:2015-07-13
     

 

    近日,市司法局、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益阳分会组织对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还对2014年工作突出的6个基层法律服务所、1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以《宪法》、《民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保持阳光心态,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高执业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法律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主要担负着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宣传等职能。目前,全市拥有基层法律服务所42家、执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近300人。2014年,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社区,努力服务社会稳定、服务法治建设、服务经济民生,担任法律顾问近700家,代理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4000余件,为当事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近6000万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