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省司法厅对益阳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点击数:    时间:2018-11-05
     

 

10月30日至11月2日,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副处长唐善建率检查组一行对益阳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进行实地交叉检查验收,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自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座谈、查资料、看现场和调查走访等方式对全市11家司法鉴定机构十项整改内容进行了细致而严格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机构对规范整改工作都非常重视,通过一年的努力,各方面都有了不少改善和进步,有几家机构规范化工作比较突出,但也有部分机构还存在一些问题。唐善建指出,规范整改检查验收是根据司法部“两严”要求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资质、执业能力、执业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人员和机构要进行整改,限期整改后仍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要依法予以注销。

这次检查验收既是对我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整改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发展的一次促进。各司法鉴定机构纷纷表示,检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对于机构的规范化发展和业务水平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他们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照司法部“两严”标准和省司法厅规范整改实施方案要求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水平和司法鉴定公信力。

 
     
     
来源:益阳市司法局     作者: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