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推进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17-06-13
     

 

6月12日,全市司法鉴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力,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李子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司法鉴定工作的负责人、司法鉴定股(法规股)股长、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2017年上半年司法鉴定工作,对全年工作部署中未完成的任务进行梳理,分解落实到各区县(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工作管理部门以及各司法鉴定机构。

刘自力指出,2017年上半年全市司法鉴定工作以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狠抓规范管理,严格依法办事,注重形成合力,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诉讼公正,运用专业知识、科技能力提供技术支撑,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推动了我市司法鉴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但也应该看到,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小散乱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技术能力低下,司法鉴定管理制度还不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实际运行“两张皮”现象也不同程度存在。刘自力强调,各级司法行政管理部门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督导检查,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格依法查处违反新《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切实规范司法鉴定活动。研究建立淘汰机制,使不符合条件的鉴定机构和人员淘汰出局。年底将对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的鉴定机构,在全市进行通报表扬。

李子凡组织专家委员会专家就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对《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与《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标准衔接适用问题进行了商议,确定了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执行意见。并进行了2017年度全市司法鉴定文书质量评查评选,评选出5份优秀案卷上报省司法厅参加省级评选。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符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