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我市司法鉴定人赴浙江学习考察
点击数:    时间:2017-06-20
     

 

考察团在浙江汉博司法鉴定中心考察学习交流

6月13日-16日,我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组织全市司法鉴定管理人员及司法鉴定人共22人赴浙江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浙江汉博司法鉴定中心、迪安司法鉴定中心的场所建设、服务设施、仪器设备、外观标识、档案管理、内部制度等规范化建设成果,实地考察了嘉兴市新联司法鉴定所进驻桐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

在汉博司法鉴定中心,杭州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王振华作了司法鉴定工作规范化管理经验交流发言,提出了“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打造高品质司法鉴定服务平台”的发展思路。考察团一行观看了该中心原创的宣传片和歌曲(《走进汉博》),了解汉博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双方就加强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年轻鉴定人的培养机制、鉴定人职称评审、处理鉴定投诉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迪安司法鉴定中心,中心负责人吴正鑫教授介绍了现已开展的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法医毒物、痕迹鉴定、声像资料鉴定等项目,推介了该中心对影响鉴定质量的因素如何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有效控制的管理经验。

嘉兴市新联司法鉴定所坚持试点先行,于2011年在全国首创了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模式,既整合了法律服务资源,又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

通过学习考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探索转变我市司法鉴定机构发展模式,学习借鉴浙江省在加强司法鉴定机构监管及做强升级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鼓励有条件的鉴定机构做大做强,引导鉴定机构走规范化、精品化路线,不断推进我市司法鉴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吴荣 符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