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大通湖区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16-04-28
     

 

近日,大通湖区三吉司法鉴定所荣获“2015年度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考评优秀单位”称号。近年来,大通湖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狠抓鉴定质量,强化行业监管,推进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11年5月以来,大通湖区共办理各类司法鉴定案件近500件,采信率100%,为保障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抓好司法鉴定质量提升。区司法局每年组织司法鉴定案件评查,对评查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点评,限期进行整改,不断提升鉴定质量。

二是健全司法鉴定监管制度。严格按照《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规范》要求,建立健全鉴定机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执业信息“八公开”。每年对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文书以及鉴定人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完善管理,树立了该区司法鉴定行业的良好风气。

三是加强司法鉴定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司法鉴定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不同层次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司法鉴定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组织司法鉴定人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其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不断提升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源:大通湖区司法局     作者:邓千里、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