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
点击数:    时间:2015-12-21
     

 


12月18日,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标志着我市司法鉴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司法鉴定机构将实行行政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大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卫主持,会议通过了《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益阳市司法鉴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刘伏如等17名理事、张九云等9名常务理事,选举李子凡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汤世平等3名同志为副会长、周银华为秘书长。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陈少杰、省司法鉴定协会副秘书长王专明及市局在家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司法鉴定工作的负责人及全市3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坚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鉴定队伍稳步发展壮大,依法审核登记设立司法鉴定机构13家,核准司法鉴定人100人,业务范围涉及法医临床、法医病理、司法会计、资产评估、工程造价5个类别;全市办理各类司法鉴定案件数量逐年增长,鉴定质量也有较大提高,今年全市办理各类司法鉴定案件近5000件,采信率达98 %,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司法鉴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我市司法鉴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不断完善“两结合”的管理模式。

陈少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益阳司法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加强司法鉴定协会自身建设,完善相关职能,健全内部管理体制;新当选的理事会要发扬团结、求实、进取的优良作风,从大局出发,为事业着想,凝聚大家的智慧,依靠集体的力量,共同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对司法鉴定机构的监督管理职责,要根据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需要,在规范管理行为、增强管理能力、提高管理水平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依法管理,规范鉴定行为,预防和治理违法违规鉴定,维护好司法鉴定的良好秩序。

会上,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子凡承诺,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履职,勇于创新,团结和带领大家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为保障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益阳市司法局     作者:吴荣 刘亮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