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头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创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3 16:33 作者:万利民 孟强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提升就业和生存能力,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5月22日,明山头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南县人社局举办的2019年度创业培训班。

明山头司法所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辖区内不少社区服刑人员存在创业、就业难的问题。为帮助他们掌握就业创业的本领,联合县人社局选派专业人员为全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创业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稻虾养殖技术培训,专门对种养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明山头司法所和县人社局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好机会。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自身素质、劳动技能和创业就业能力,切实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消除犯罪心理、修复社会关系,积极面对生活、适应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