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乡村 聚力农村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0 14:40 作者:陈聪 吴超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聚力农村法治建设,5月9日,南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到南洲镇长胜村开展法治宣传,以与村干部进行专题座谈的形式,集中解答村委面临的各类法律难题、提出完善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用专业知识为该村“把脉问诊”。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畅所欲言,村干部简要说明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涉及土地承包、征地拆迁、村民议事程序等方面出现的法律纠纷。法律服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依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解答了土地承包、土地流转、确权政策等事项,建议要及时防控法律风险,充分运用法治方式进行自治管理。村干部表示,司法局开展这样的法律服务,给村民自治提供了帮助、支持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