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司法局专题调研交调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09:50 作者:蔡令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6日,赫山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邓水利一行深入赫山区交警大队,就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对交调委进行了实地参观,仔细翻阅了调解卷宗、工作台帐、工作制度等资料,并先后参观了人民调解接待室、调解室、交通法庭等办公场所。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交调委主任的工作汇报。交调委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全国、全省先进调委会等荣誉,在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方面作出了显著成效,是全市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中工作出色、经验典型的调委会之一。邓水利充分肯定了交调委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创新机制,学习推广好“枫桥经验”,有效化解交通事故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不成的,要积极引导其通过诉讼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努力实现交通事故的“零投诉、零上访、零积案”, 促进社会和谐。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与配合,共同总结工作经验,持续深化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力争成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领航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