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乐调研“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天然港村
发布时间:2019-03-15 15:50 作者:秦立新 李佳澹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安乐一行深入华阁镇天然港村,就该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刘安乐先后实地查看了村便民服务中心、农民书屋和法治文化栏、法治广场等阵地建设情况;查阅了该村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以来法治建设工作档案资料和工作台账;现场向村两委领导了解村两委干部学法用法、实施村规民约、“刹三风治陋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村民法治宣传教育和“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建设完善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安乐对天然港村民主法治建设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镇村两级加大民主法治引领示范作用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度。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攻坚之年,做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建设工作形势良好,要全面推进农村法治建设,以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法治建设与美丽乡村、精准脱贫、扫黑除恶、“刹三风治陋习”、村规民约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夯实法治建设基础。下一步,天然港村要立足乡村振兴,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加快建设法治南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