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形山司法所全力保障防汛工程施工
发布时间:2019-03-20 15:25 作者:梅振球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鱼形山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防汛工程施工纠纷。

鱼形山街道大泉村罗家塘水库溢洪道工程因施工需要,须将当地村民陈某良于2013年个人出资在集体土地上修建的便于自家出行的一段水泥路损坏。村里向陈某良提出待工程结束后将其恢复原状的解决方案,但陈某良认为,即使恢复原状后也有可能造成路面塌陷下沉,质量不及自己先前修建的稳固。双方一时僵持不下,工程无法正常施工。

在得知此情况后,鱼形山司法所高度重视,为确保工程在汛期来临前顺利完工,迅速召集村干部紧急商议相关应对方案。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发现溢洪道不存在改道的可能性,于是决定上门跟陈某良夫妇进行沟通协调。

通过工作人员耐心地疏导,最终,大泉村与陈某良夫妇达成协议,一次性支付陈某良夫妇人民币9800元,陈某良夫妇对该路面只享有通行权,不再就该路面主张任何权利;同时,若该段公路恢复原状,陈某良也不能再就水泥路面硬化主张权利。

至此,该起纠纷通过人民调解得到圆满化解,为防汛工程的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