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司法局开展“民之所需、行之所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08:55 作者:王雅男 来源:大通湖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走遍基层才能心里有数,才能与人民心有灵犀一点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精诚“初心”仍萦绕于怀,掷地有声。大通湖区司法局为践行司法行政初心,推动工作深入基层,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官民鱼水之情,以“干在一线、干出实绩、干出特色”为工作标准,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及精准扶贫为主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民之所需、行之所至”系列活动,助力大通湖区区域发展、决策落实及“1354”规划开展。

一是人民调解为人民,精诚服务解纷争。大通湖区司法局通过对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构建了从根源找准问题、以共情来急民所需,用法律和真诚来说服当事人的“诚心”调解模式。注重当事人的心理、诉求和实际情况,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在纠纷调解中宣传、适用法律,自9月活动开展以来,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矛盾352起,调解成功率100%。

二是法律援助暖人心,应援尽援扶贫弱。为弱者群体、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措施。以便民高效、应援尽援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各乡镇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扩大援助范围,指派具备相应资质的援助律师承办案件,维护好老弱妇孺的合法权益。

三是精准扶贫富人民,雪中送炭鱼水情。通过开展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生产生活、技能发展、项目建设等群众最关心的方面入手,加强调研,为贫困群众想办法,出主意,思考脱贫对策。同时关心贫困群众的教育、居住、健康等情况,常去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