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司法局:情暖高墙载真情 寒冷冬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28 11:56 作者:陈奕怡 高爽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学子”帮扶活动,为桃江县10名社区服刑人员子女送去助学金共计10000元。

“叔叔,这个月我考试又进步了,谢谢你们的支持与鼓励”。走访中,一位社区服刑人员子女对社区矫正中心干警说。孩子天真的眼神给寒冷的天气带来一丝暖意,让在场的人感到十分欣慰。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困难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子女健康成长,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安心改造。近年来,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专项帮扶活动,严格落实“一个家庭一个帮扶方案,一名孩子一套帮扶措施”,在尊重帮扶对象隐私的前提下联合相关部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就学、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困难,传递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今年是帮扶活动开展的第四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投入救助资金11万余元,对51名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了帮扶。专项帮扶活动的开展对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改造、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