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两会” 桃江首档法治电视栏目开播
发布时间:2018-12-27 16:21 作者:姚蘅桉 高爽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6日,正值桃江“两会”期间,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由中共桃江县委法治桃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桃江县司法局承办的《法治在身边》电视专题栏目第一期节目——“宪法宣誓”,于当晚8:03分在桃江广播电视台播出。

节目中,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对宪法庄严宣誓,并向公众普及部分宪法条文。

今年,该县进一步创新普法载体,打造特色普法品牌,精心筹划《法治在身边》电视专题栏目,通过以案说法、纪实等表现手法呈现,分析讨论、引入法律主题。同时,要求该县17个执法部门轮流提供典型案例并配合拍摄,此项工作被纳入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目标考核项目和综治考评内容。县委法治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栏目将紧扣法治热点,密切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并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新闻事件及事件当事人的前途命运,追求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努力提高观众的法律水平和道德素质,力争打造桃江法治建设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