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潭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基础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8-12-27 16:15 作者:刘昊 高爽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12月26日,桃江县司法局武潭司法所组织辖区内2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基础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的题型为选择题,测试内容以“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为主。测试开始前,武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的十种形态、黑恶势力犯罪主要涉及的罪名及处罚等相关知识,让全体社区服刑人员明确涉黑涉恶犯罪类型以及社会危害性,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不参与违法违规活动。之后,随学随考,当场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效果明显。

随后,司法所还要求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和承诺书,充分调动社区服刑人员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防止其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刚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莫某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发现黑恶势力立即上报,积极配合日常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