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真情帮扶社区服刑人员倍受称道
发布时间:2018-12-14 10:44 作者:万利民 王文静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一定认罪伏法,安心改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司法局领导对我及家人的关心!”南县浪拔湖镇社区服刑人员杨某然感激涕零地对司法行政干警说。

12月7日上午,寒风凛冽,冰雪交加,社区服刑人员杨某然按要求前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参加社区矫正入矫集中宣告。宣告仪式后,司法行政干警刘建龙叫住冷得瑟瑟发抖的杨某然,掏出几百元交给杨某然,叮嘱他为自己和正在上小学的女儿买几件御寒的衣服。

2012年,杨某然到安乡县一砖厂打工时,将砖厂的电动砖坯运输车蓄电池盗走变卖。事发后,杨某然被取保候审。2018年11月,安乡县人民法院委托南县司法局对杨某然是否适用社区矫正进行社会风险调查评估,刘建龙参与调查评估。在调查评估时,了解到杨某然本是重庆市开县人,后与南县浪拔湖镇白合村一女子结婚并迁居于此。婚后,杨某然与妻子生育有2女,因家境困难,大女儿很早就过继给他人,小女儿现在才上小学。不幸的是,多年前,一次偶然的事故导致杨某然妻子下身失去知觉,且精神错乱,只能长期卧床休息。对此,多年来,杨某然不离不弃,依然尽着做丈夫、做父亲的义务。当时,刘建龙就想着为这个家庭做点什么。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长期以来,南县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教育引导每名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法守法,主动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促使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矫正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