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水铺司法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0:46 作者:刘进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30日,沧水铺司法所在镇中心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横幅高挂,宣传展板摆满广场,宣传咨询台一字排开,大型巨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沧水铺镇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宣传标语,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热闹非凡。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沧水铺司法所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学习《宪法》;二是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户开展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宣传;三是出一期法治宣传专栏;四是联合镇团委、妇联、中心校、派出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在人口集中区组织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五是组织本辖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在沧水铺镇碧云峰村大戏台进行法治文艺汇演;七是给各中小学上法治课。

  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宪法》读本、公民法律知识手册、法治环保袋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为中小学生上法治课五堂。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沧水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