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消除“1人司法所”现象
发布时间:2018-11-02 14:07 作者: 刘果然 邓千里 来源:大通湖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日,5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在大通湖区司法局4个司法所到岗到位,为基层司法行政增添了新的力量,大通湖区“1人司法所”成为历史。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及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职能不断增多,基层司法所人少事多、人才短缺、人员配备没有达到履职的基本要求等问题日益凸显。在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9月,区司法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服务人员。秉承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笔试、面试等程序,择优录取了5名服务人员,充实到基层司法所。同时,为加强管理,区司法局建立健全服务人员工作机制,明确岗位职责、考勤制度以及考评机制,集中开展岗前培训,对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治宣传等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进行系统培训,使这些辅助人员及时适应工作岗位需求。

大通湖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化解了基层司法所人员紧缺难题,充实了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力量,必将推动大通湖区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