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司法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4 作者:王锦花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赫山区司法局以党建引领业务,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上好一次廉政党课。4月28日,邀请赫山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江望军为全区司法行政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他以《执纪能力建设与古代廉政文化赏析》为题,引用古代贪官和清官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廉政党课,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工作者的思想防线和廉洁从政意识,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10月31日,组织全局干职工赴益阳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 拒腐防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板、视频展示、党章党规互动答题等多种手段,以案施教,以案说纪,全体干职工接受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学好两门条例法规。9月份,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干部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履职尽责、廉洁自律。

举办两期“政法开讲啦”。7月9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第一期“政法开讲啦”开讲。首场讲座由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映辉对涉农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说,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9月21日,第二期“政法开讲啦”由基层股股长蔡令对人民调解法、基层综合治理、信访案件疏导技巧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重对司法确认制度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确认程序进行详细地阐释。

开展多次谈心谈话。根据年初制定的《赫山区司法局关于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今年以来党组开展谈心谈话共计80余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约谈,督促纠正整改。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对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汇报思想工作情况,接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