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三吉司法鉴定所:“三个注重”做强做优司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15:17 作者:赵文 来源:大通湖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来,益阳市三吉司法鉴定所屡传捷报,参加全市司法行政案卷评查,获同类第一名;参加全省司法鉴定文书质量评选,获一等奖;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巡回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获得充分肯定。近年来,益阳市三吉司法鉴定所始终坚持“三个注重”,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提高司法鉴定服务质量和公信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注重前瞻性。紧密结合大通湖区实际,将业务登记为法医临床鉴定,填补区域空白;整合资源,依托区人民医院设所,拓展医院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把握全国司法鉴定发展态势,学习周边司法鉴定所的成功经验,在人员选聘、场地建设、设备购置等方面提前谋划,超前投入。

注重规范化。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组织参加省市业务培训,每年邀请专家学者讲课、现场指导,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政治思想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风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二是强化管理确保质量,严格按照《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规范》要求,健全规章制度,公开执业信息,严审鉴定文书,认真整理档案,管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督促评查精益求精,自觉接受管理部门的随机抽查和案件评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建所以来,鉴定的案件结论合格率、采信率均为100%。

注重公益性。坚持免费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向转院人员告知所需资料,减少往返费用和不必要麻烦,对弱势群体主动给予援助等等,展示了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社会赞誉。同时,经济效益逐年增加,年度鉴定案件数量,建所之初仅51件,2017年达到11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