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益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在桃江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6 作者: 高爽 姚蘅桉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1日,2018年益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式在桃江县玉潭学校举行,今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宪法法律,做最美守法少年”。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林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令贤出席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课上课下双管齐下,校内校外多措并举,把课堂法治教育与课外法治实践有机结合,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度实施。2014年,我县作为全省试点县,在全省率先启动了“青少年法治进课程”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课本25万余册,该项工作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事件”、“首届益阳市十大法治事件”,桃江经验在全省、全市大力推广。同时,全县168名法制副校长每年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讲座,司法行政干警、普法讲师团成员也经常到各乡镇中小学开展法律读书活动、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夏季防溺水讲座等系列活动,2016年以来,累计“送法进校园”1000余次,赠送书籍8万余本,受教育师生达17万余人。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令贤指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而且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前途。青少年的素质特别是法律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到我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他希望,家庭、学校、社会同心协力,共同抓好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内容上丰富创新,方式上不断改进,不断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随后,2000名学生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启动仪式结束后,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刘姣辉为同学们作宪法宣讲首场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