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司法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10:38 作者:张思思 来源:大通湖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9月20日,大通湖区司法局举办了以“关注心理健康,享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37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

讲座主要从关注身心健康、加强道德修养以及学会控制情绪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生动的事例,帮助他们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解除痛苦,走出心理困境,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同时加强应对挫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其建立了对生活的信心,摆脱心理障碍,降低再犯罪风险,顺利回归社会。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党和政府给他们的机会,怀着感恩的心,一定严格服从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争取早日改过自新、回归社会、重塑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