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政法开讲啦”第二讲获赞连连
发布时间:2018-09-21 17:11 作者:王锦花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1日上午,赫山区司法行政系统“政法开讲啦”第二讲在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正式开讲,全区17个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各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参加,该局基层股股长蔡令作专题讲座,获赞连连。

此次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对人民调解法、基层综合治理、信访案件疏导技巧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重对司法确认制度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确认程序进行详细地阐释。同时,对与会的调解员“手把手”指导制作调解案卷,详细讲解了如何书写调解调查记录、调解协议等调解案卷内容,着力提高案卷质量。

培训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国昌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三要深刻领会此次“政法开讲啦”精神实质,加以运用,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民调解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培训,调解员的职业道德、法治观念、理论素养及工作技巧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促进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