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产房意外死亡 人民调解平息事态
发布时间:2018-09-13 16:55 作者:谌洁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8日下午,安化县马路镇中心卫生院一常德桃源籍周姓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因羊水栓塞经抢救无效死亡,胎儿也未成功生产。

患者死亡后,马路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卫计办等部门赶往医院召开应急处置协调会。会上,院方态度诚恳,产科医生对当时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针对家属存疑问题进行解答,相关病例材料都进行了公开。因死者家属情绪较为激动,场面一度紧张,协调会从下午五点半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一点多,医患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为尽快平息事态,司法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始终站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患者合法权益、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行的高度,不顾饥饿疲劳在院方与家属之间来回做工作,讲道理,晰法理,直至9月9日下午双方就善后事宜达成协议。一场因产妇意外死亡引起的纠纷,通过人民调解员持续近32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化解。

本次意外死亡事件,相对一般的纠纷更具特殊性,通过人民调解成功化解,既维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又避免了矛盾的恶化升级,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