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司法局举办首届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3 16:53 作者: 胡安德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2日,资阳区司法局联合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在益阳科达职业技术学校举办首届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培训班。益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希、区人社局副局长段凤玲、区财政局副局长高纳新、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胡安德、益阳科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盛平出席开班仪式。区司法局局长余迪凡作重要讲话。60名社区服刑人员分两班参加创业培训。

余迪凡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全市首届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教育帮扶,确保向社会输送“合格产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

余迪凡指出,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特别是特殊人群的就业、创业问题是当今社会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要积极探索特殊人群的就业、创业途径,通过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计划培训使社区服刑人员掌握专业技能,从而有效拓展就业门路和就业渠道,缓解社区服刑人员就业难的困境,使社区矫正的教育帮扶取得实效。

余迪凡要求,尽管在座的学员因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了损害,但党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并没有抛弃你们,社会并没有歧视你们,希望学员们在七天的创业培训中有所收获,学以致用,自主创业,感恩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