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引纠纷 公正调解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8-08-08 11:26 作者:王嘉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最开始找政府调解的时候心里确实没底,但是今天的调解我非常满意,你们镇政府和司法所做事公正,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8月2日,赫山区欧江岔镇闸坝湖村村民刘某元拿着赔偿金,不住地感慨。

2018年1月17日晚,欧江岔镇政府工作人员杨某驾驶私家车行驶至欧江岔镇闸坝湖村大闸片三组时,因视线受阻,在避让前方摩托车时,撞至路边房屋,车轮卡到屋边水槽中。杨某在倒车时不慎撞到了前来查看情况的刘某元,导致刘某元右三踝骨折。事故发生后,双方因为赔偿问题产生分歧,刘某元及其家属便请求政府进行调解,但由于刘某元心存疑虑,多次调解都无疾而终。

8月2日下午,司法所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据《2018年湖南省交通事故及人身损害赔偿标准》罗列出赔偿明细,并计算出赔偿金额,详细解答当事人所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终于消除了刘某元的疑虑。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杨某赔偿刘某元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十万八千元整;刘某元需配合杨某后续车辆保险事宜。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后,杨某立即支付赔偿金三万八千元,并承诺剩余七万元在2018年9月1日前付清。

自此,一场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圆满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