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调委会快速处理一起工亡事故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8 作者:王益峰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7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处理一起工亡事故。

8月6日上午9时许,会龙山街道仑塘村第十一组村民张某某在益阳大道西延线某某安置点贴外墙瓷砖时,不慎从三楼摔落,当场死亡。

事发后,死者亲属纷纷赶来,情绪激动,怒火冲天,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接到通知后,会龙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一方面安抚家属情绪,一方面走访调查。经过做工作,双方同意进行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施工方只同意支付60万元,与家属方提出的130万的赔偿要求相差甚远。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针对该情况,调解人员迅速调整方案,将双方分开进行调解。一方面向死者亲属宣传、讲解人身意外损害赔偿、工伤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援引实例来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同时详细讲解《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对死者家属讲明只能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金额进行计算,过多的要求是没有法律依据的。通过详细讲解,很快与死者亲属取得一致意见。另一方面要求厂方从人道主义出发,应适当予以照顾。经过近16个小时的连续耐心细致讲解、调处,最终双方愿意按受调解意见,8月7日凌晨1点,双方就赔偿数额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调解协议,最终将赔偿金额确定在86万元。

自此,一起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工亡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