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两个过渡性安置基地、社区矫正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06 11:07 作者:李莹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31日,安化县乐安镇的益阳辉华茶业有限公司安化香马黑茶厂和长塘镇的安化县幸福家庭农场举行了过渡性安置基地、社区矫正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我县过渡性安置基地、社区矫正基地正式成立。

两基地将以司法行政机关提供工作指导、农场提供场地保障的服务模式,为安化县刑释人员中的“三无”重点人员,提供过渡性救助、教育培训和就业安置等服务,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参加社会公益服务的场所,将成为上述人员树立信心、掌握技能、融入社会的学习劳动交流平台。

就如何发挥好基地的作用,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健全和完善安置帮教工作服务管理体制,鼓励、扶持、培育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安置帮教工作,将帮教社会化落到实处。同时,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政法系统各部门间、地区间的信息交换和业务联动,强化帮教无缝衔接工作机制,构建集监管、矫正、教育、衔接、帮教和安置于一体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体系。

两基地的落成和使用,为安化县做好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搭建了崭新的平台。接受安置的人员不用担心食宿问题,在就业方面与基地员工同工同酬,目前,长塘镇的过渡性安置基地已安置社区服刑人员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