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炙烤之下的坚守
——沅江市公证处公证服务捍卫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8-08-06 11:04 作者:庞妮娅、盛海鸽、钟江怀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31日,沅江市公证处应沅江市安委会的申请,对一艘无主水上加油船内装载的数千升柴油转运前的称重过程进行了公证。通过沅江市安委会统筹协调,多个部门密切配合,沅江市公证处依法公证,湖区水域环境重大安全隐患终告消除,蓝天碧水重回宁静祥和。

公证缘起:沅江市地方海事处巡查执法中,发现一艘无主无牌无照的水上加油船到处飘荡,严重影响水上交通安全;更为严重的是,船舱内尚装载有大量危险化学品——柴油,天气酷热加上无人看管,随时都有闪爆、泄露等重大安全隐患,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在沅江市安委会果断处置和协调安排之下,沅江市地方海事处已经将该船只拖至黄茅洲镇境内的海事管理站。为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沅江市安委会决定将船内柴油立即全部转运到安全位置,为了避免以后有可能产生的纠纷,特申请了沅江市公证处对柴油转运前的称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公证故事:这是一个“黄古子大太阳”的盛夏酷暑天气,公证员盛海鸽与公证员助理钟江怀一起在烈日炙烤下的铁船甲板上,开始了公证工作。从了解危险品转运常识到现场询问情况,从检查转运设备到观测计量仪表,从抽样取证到全程摄像拍照,公证员一直在紧张而专注的工作。加油船船身及设备几乎全部是钢铁制成,热浪逼人,呼吸到的都是热气,刺眼的阳光照射着忙碌的公证员,旁边的油泵还一直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然而,尽管烈日晒红了脸庞,汗水湿透了衣背,公证员仍然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直至数吨柴油顺着油管从“三无”加油船缓缓的流到用来转运的安全船只内,其专注和坚韧的精神,令在场的加油工人个个竖起大拇指——“沅江公证处的公证员,真的负责任!确实够专业!”

尾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保护环境才能造福子孙。沅江市公证处在烈日炙烤之下的忠实履职,为捍卫湖湘的蓝天碧水写下了新的诗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