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律援助中心驻看守所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08-02 14:44 作者:胡彤威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30日下午,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亮一行视察了县法律援助中心驻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华陪同视察。

在工作站,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工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视察组查阅了宣传资料、值班登记台账,并就即将在全省开展的刑事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制度、值班律师制度听取了援助中心和值班律师的意见。视察组指出,县法律援助中心要抓住刑事辩护全覆盖这个机遇,认真做好律师值班工作安排,与公安、检察、法院紧密联系,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县法律援助中心驻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于2013年,县法律援助中心每周派一名律师到工作站值班或通过广播对在押人员进行法律宣传,给新入所在押人员每人发放一份法律援助告知书。通过宣传,刑事辩护法律援助案件数量逐年增长,法律援助知晓率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