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万!400名农民工血汗钱要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8-07-17 17:01 作者:王锦花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咱们400多名农民工三年的血汗钱呀!”近日,益阳市赫山区某古城项目十几名农民工代表来到赫山区鱼形山司法所,紧握工作人员双手激动不已。

今年2月初,赫山区鱼形山司法所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过程中,接到一名农民工的反映,其在赫山区某古城项目务工三年,工钱却一分未要回。与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近400名农民工兄弟,涉及金额高达1100万元。

司法所意识到,此事涉及的农民工人数多、时间久、金额大,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因此立即启动“1+3+X”调解模式,联合劳动保障、综合治理等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查。通过调查,司法所得知某古城项目已将工程款项打入各标段承包公司,但个别标段由于内部管理混乱,导致部分标段的农民工工资迟迟未能到位。 

了解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前去与某古城项目负责人协商,向其分析利害关系,从法到理,从理到情,对其循循善诱、因势利导。原本态度强硬的某古城项目负责人表示愿意先行代为垫付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利益,之后再与各标段承包人进行核实并追偿。

至此,400余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近三年约1100万元的血汗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