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基层处一行到赫山区调研村级调委会规范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4 作者:王锦花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0日下午,省司法厅基层处副处长刘委东一行深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实地考察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赫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国昌等陪同调研。

刘委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会龙山街道黄泥湖村、红星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仔细查看了调解室和相关业务台账,并详细询问了村级调委会的人员配备、阵地建设、经费保障以及“以案定补”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黄泥湖村、红星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规范化建设以及在贯彻执行“调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委东指出,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司法行政机关要不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创新发展,尤其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赫山区司法局2016年开始进行村级调委会规范化建设,截至2017年底,全区208个村(社区)调委会规范化建设全部完成,进一步巩固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