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5 10:58 作者:方蓉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安化县公检法司四部门的衔接配合,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升该县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水平,6月14日上午,安化县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汪琼详细介绍了该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县司法局局长龚魁林提出了目前社区矫正工作所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与会人员就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人员交接、教育监管及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个案处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切合实际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卫方就下阶段社区矫正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关乎全县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二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公检法司要立足职能,各司其职,共同协助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无缝对接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社区服刑人员的脱管、漏管和虚管问题;三是增进交流,资源共享。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进一步配合联动,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要以此次工作联席会议为契机,建立工作会谈和日常交流长效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加强四方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通过了《安化县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