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开展集中点名训话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4 作者:杨敏航、方蓉、刘天雾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和守法意识,提升社区矫正教育改造质量,检验各司法所行为规范训练成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6月4日-8日,安化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中点名训话专项活动,对全县23个乡镇社区服刑人员分批进行集中点名、检查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台账、查看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对日常行为规范训练进行点验以及对涉毒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突击尿检等。

活动主要以集中点名训话为主、以个别训诫谈话为辅,包括集中点名、逐一核实身份信息、逐人汇报思想情况、集中训话、集中学习教育、组织公益劳动、日常规范训练等内容。县司法局副局长汪琼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身份。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记住自己的特殊身份,进一步树立服刑意识,增强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二是要服从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参加学习、公益劳动、行为规范训练等活动。三是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遵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矫正改造。

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科长王文圣通过监狱管理制度、现实案例结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方式训话,警醒社区服刑人员必须牢记自己的罪犯身份,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必须服从司法所管理,积极改造做守法公民,不得违规违法重新犯罪。

联合开展集中点名训话专项活动,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教育,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身份意识以及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社区服务、行为规范训练的自觉性,提升了社区矫正教育改造质量,对推进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具有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