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司法所节前走访社区服刑人员
发布时间:2018-06-11 10:55 作者:李卉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端午将至,为落实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不出现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做到收得了、管得住、管得好。近日,资阳区沙头司法所组织对辖区内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排走访。

通过走访矫正小组成员、社区服刑人员家庭成员以及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全方位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帮助其克服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要求每位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接受社区矫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本次走访,在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各方面动态情况的同时,拉近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之间的距离,重新诠释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身份关系,工作人员既是管理者更是关心、帮助者,从而更好地促进社区服刑人员积极、诚恳接受社区矫正,重视自己的思想、行为改造。社区服刑人员均表示在接下来的社区矫正期间,一定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