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司法局:精准扶贫 离任不离心
发布时间:2018-04-17 10:43 作者: 钟艳林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鸬鹚渡镇花桥村贫困户谢某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谢某都认得,是去年花桥村的结队帮扶责任单位——桃江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但此时,谢某的心中却充满疑惑,因为今年县里将扶贫单位进行了调整,县司法局的扶贫点已不是花桥村了。

县司法局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亚军为谢某解答了疑惑,“我们今天是来给你女儿送助学款的,虽说今年我们不在这儿扶贫了,但去年承诺为你女儿解决助学款的事必须要做到。”

原来,县司法局的帮扶责任人去年在该村扶贫时了解到,贫困户谢某一家四口,两个孩子上学,丈夫身患多种疾病,不能干重活,全家人仅靠她一人打临工维持生计。看到这种情况,除了落实相应的扶贫政策外,帮扶责任人又想方设法为谢某家联系了益阳一家公益助学组织,申请每学期为其解决一部分助学款,一直到她女儿高中毕业。

接过帮扶责任人递过来的600元助学款,谢某十分感动:“我原以为你们今年不来我们这儿扶贫了,助学款这事就没着落了,真没想到你们一直记挂着我家的事!”

据了解,县司法局为花桥村两户贫困户都申请到了助学款,此次共为他们发放助学款11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