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司法局:以特殊人群为重点 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30 17:09 作者:姜梅 李鄂湘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9日,桃江县司法局组织1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讲。宣讲会上,桃花江律师事务所何汉珍律师从黑恶势力十类犯罪行为、构罪条件、刑法适用等十七个方面,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司法局以社区服刑人员为重点,多措并举,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精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入户走访,仔细排查。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深入开展情况摸排,对有涉黑涉恶前科的社区服刑人员建档立册,并通过县司法局—乡镇司法所—所在村(社区)—亲属“四位一体”监管体系,全方位关注其动态。二是联合点训,源头阻断。从3月份开始,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联合点训,及时对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约谈、训诫、再教育。三是集中授课,加强警示。搜罗近年来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被撤销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后被收监的相关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告诫他们摆正位置、自我克制,防止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开展问卷调查,告知社区服刑人员该县主要的黑恶势力类型,并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勇于检举揭发身边涉黑涉恶线索。四是强化网络监管,建立微信群,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随时随地发送位置信息,同时,加强手机APP定位监管力度,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越界、不出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