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六个助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14:11 作者:高爽 龚芬 陈倩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2日,桃江县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以跃位争先为目标,以“六个助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卫山,县政协副主席任小琳,县纪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许芝良出席会议。

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在全市率先完成乡镇、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建设。全年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90件,援务公开县内全覆盖。扎实开展“三调联动解纠纷、防控风险促发展”专项调解活动,共调处矛盾纠纷7472起,调处成功率达100%。深入开展“五个一”安帮专项活动,依托桃江县珀鸣清洁运输有限公司建立了刑释人员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就业安置16人。完成了桃花江律师事务所的改制和县公证处改革,进一步激发了行业活力。相继建成大栗港镇朱家村法治主题广场和县城大汉沿江风光带法治文化长廊,“中小学法治进课程”圆满收官,经验在全市推广。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工作均名列第一。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以跃位争先为目标,始终保持“在状态”,奋力展现新作为。加快“七五”普法进程,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普法宣传网络,为法治桃江助力;打造金牌人民调解,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需求,为和谐桃江助力;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围绕“治本”安全观,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教育,为平安桃江助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重点督促乡镇、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发挥作用,为幸福桃江助力;把握重点巩固提高,继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助力;突出更强更勤更廉,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有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提升司法行政形象助力。

龚卫山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保持政治定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强化社矫中心管理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精准、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平安桃江、法治桃江建设续写辉煌。

会上,许芝良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县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