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法律援助中心:热心为民 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13 15:29 作者:李建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3月12日,一位男子用轮椅推着一位左腿受伤的女子走进桃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大厅,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无私援助”的锦旗送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法律援助中心为其工伤一案提供的法律援助。

这是一对来自辽宁鞍山的农民夫妇,坐在轮椅上的这名女子叫时某某,推轮椅的男子是其丈夫。2016年2月,时某某千里迢迢来到位于桃江县鸬鹚渡镇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工。2017年8月29日中午时分,时某某在给铲车水箱加水时,被水箱里沸腾的水烫到手臂,不慎从水箱上摔下,导致左腿膝关节受伤。受伤后,公司方面态度恶劣,拒不支付相关医疗费用,拒不配合并阻碍时某某进行工伤认定。在此情况下,时某某于2018年1月5日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桃江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时某某夫妇,了解其情况后,为其简化相关程序,受理其法律援助申请,并立即为其指定了经验丰富、工作负责的彭律师代理其工伤申请。最终,在县法律援助中心帮助下,时某某于2018年2月被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认定为工伤。

这只是该中心帮助农民工维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为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法律援助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制定专门为农民工服务的法律援助制度,对农民工案件“优先办理,尽快办理”,促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