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才招聘会上的法律服务“春风”
发布时间:2018-02-27 10:01 作者:宁湘  来源:湖南长安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听说这里是县司法局组织的免费法律服务,能不能请你们帮我们看一下这个用工合同?”几个衣着朴素的农民工兄弟,拿着一份用工合来到法律咨询台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省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安化县贫困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满足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家庭人员等群体的就业需求, 2月26日上午,安化县政府携手浏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精准扶贫 就业帮扶”人才招聘会在安化县城南区陶澍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有蓝思科技、塞沃集团、三一重工、艾华集团等100多家省内外大型企业前来招聘,提供了18000多个就业岗位,上万人前来求职。

由安化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公证处、县法律援助中心、湖南资声律师事务所、湖南义剑(安化)律师事务所、湖南江之浩律师事务所组成的二十多个人的法律服务团队在招聘现场一早就搭起了台,为现场的用人单位和前来应聘的人员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宪法》、《民法总则》、《劳动法》、《合同法》是今天宣传的主题,安化县司法局编印的《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成为了今天的“畅销货”。

一位刚刚咨询完的农民工兄弟感慨道:“现在的政策真的好,原来我们外出务工还要到处去找工作,现在政府都把用人单位喊到我们家门口来了;原来我们在外面找工作怕上当受骗,现场政府还给我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截止发稿时,现场共提供了500多人次法律咨询,发放法律书籍、单页上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