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黄茅洲镇调委会主任何苏文又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02-24 15:11 作者:刘柳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3日下午,笔者获悉,沅江市黄茅洲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何苏文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这是他继2015年被评为全省“最美人民调解员”、益阳市“十佳干警”,2016年被评为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作为调委会的主任,何苏文常常被各种各样的纠纷“包围”。为了做好调解工作,何苏文总是做到谦和礼让,对当事人态度和霭,先请坐、倒茶、拉家常,再做调解。经常是加班加点、乐此不疲、推心置腹地为群众服务。当地群众只要发生什么纠结的事,都来找他。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答有关法律法规,以案例启示,以真情感化,以法理教化,以身边事警示,从而让当地群众懂法、遵法、守法,打开心结,化干戈为玉帛。在他20多年的人民调解工作中,帮助夫妻反目者破镜重圆、婆媳不和者重归好、邻里成仇者握手言和、打架斗殴者化干戈为玉帛,成功调处矛盾纠纷近千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8.9%,全镇无一起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