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建成首个法治文化景观长廊
发布时间:2017-12-26 09:21 作者:姚蘅桉 高爽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促进全县法治文化建设,桃江县在创新法治宣传模式上下功夫,积极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12月24日,位于县城獭溪路美人窝桥至花苞洲桥沿江风光带的“法治文化长廊”正式竣工,这是县城第一个法治文化景观长廊,也是该县继朱家村法治文化广场后的第二个法治主题建设项目。

“法治文化长廊”建设项目投入23万元,17个景观小品主体都采用不锈钢板雕花和钢结构焊接,做工考究精细,集工艺、美术、文字于一体,沿风光带走向整齐有序、错落有致地固定安装。主标识“法治文化长廊”庄严权威,既凸显了时代气息,又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沿河5组法治宣传栏重点宣传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等重要论述;游步道旁的5组菱形景观小品诠释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内涵;5组圆形六边形搭配的法治文化景观牌介绍了我国各个法定节日的由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更是以鲜明独特的造型倡导了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价值准则。

“法治文化长廊”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它不仅是一个具有“桃江特色”的法治宣传主题阵地,也让群众多了一个茶余饭后漫步休闲的地方,将法治精神与群众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有效推动了“法治桃江”建设纵深发展。

下阶段,桃江县将继续探索让群众易懂、易学、易接受的法治宣传形式,在巩固现有阵地的同时,进一步创建完善功能全、有特色、高品位的法治文化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