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3·15”活动新添一抹律师“红”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9 作者:夏暑芳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5日上午,赫山区在银城大市场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赫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益平带队支持活动现场。

“大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除特殊商品外,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无需说明理由。针对您刚刚描述的情形,从签收之时起7日内可以无理由退货。”赫山区律师行业党委设立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来自湖南公言律师事务所的胡铁锋律师正在耐心地接待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数十个大红宣传气球、丰富多彩的宣传展板、各类咨询服务台,共同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律师咨询台共接待咨询20余人次,发放《民法典》、《电子商务法》、防电诈等各类法治宣传手册200本,发放宣传纸杯500个。

据悉,这是赫山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后遇到的第一个“3.15”活动。李益平表示,律师有责任、有使命为人民群众放心消费提供法律护盾。今后,赫山区律师行业党委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为社会大局提供高频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