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银发守护安全课堂”进社区 增强老年人“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3-03-06 15:50 作者:孟强 马婉莹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贪图小便宜,大家明白了吗?”3月6日,南县司法局麻河口司法所联合该镇社工站开展“银发守护安全课堂”进社区活动,给方谷社区的老年人带来生动的一课。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年人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伎俩,普及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重点强调不要将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转借他人,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遇到网络诈骗应怎么处理相关事项等知识,同时手把手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高老年群体对诈骗的“免疫力”。

“天上不会掉馅饼,守好自己钱袋子才是真。”老人们纷纷表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切实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下一步,南县司法局也将持续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有效识骗防骗,共同为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