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窖司法所:情暖“三八”节 普法惠万家
发布时间:2023-03-07 15:47 作者:谢敬 蒋婷玲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妇女群众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6日下午,厂窖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城西村开展“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阿姨,你看看这本《妇女权益保障法》,要是遇到啥相关问题随时跟咱们联系!”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农村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通过以案释法、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家庭暴力危害以及关于家事纠纷的协商、夫妻财产分割、赡养抚养义务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针对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激发了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下一步,厂窖司法所将继续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关爱妇女、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治之风吹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