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意识润心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5 作者:夏暑芳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6日上午,赫山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湖南九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走进校园,在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法治意识润心田”活动。

“同学们,在我执业过程中,办理了比较多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每当我在看守所会见这些本该在教室里朗朗读书,如今却戴着冰冷手铐的花季少年时,我感到无比痛心。这些失足少年,无一不感到后悔与自责。”蒋欣律师在讲座开场白中走心地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体会。随后,他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题,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自身原因、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及警示、青少年怎样远离违法犯罪三大方面的内容。

在宽敞的学校操坪上,青春洋溢的学生们听得认真,深受启发。“蒋律师举的几个案例都讲解得非常清晰,激发了我对法律的兴趣,今后我要利用课余时间自学法律,不仅做到知法守法,还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汽车2203班的一名学生由衷地说。

该校校长王慧君表示,该校共有2000余名在校学生,大部分学生是已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他们具有青春期叛逆、冲动的特点,管理难度较大。校方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法治心理建设,今天的活动学校和学生们都十分需要,希望这类活动经常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