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司法所: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法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3 作者:汤玉芝 孟强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6日,武圣宫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团委组织志愿者到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措施等方面,结合有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盗窃、抢劫等青少年违法犯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辨别是非的能力,并且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后,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禁毒仿真样品,增强同学“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做个拒绝毒品的青少年。

此次活动发放《未成人保护法》《禁毒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尊法、守法、学法的法治思维和良好习惯,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